名校农村招生计划是对教育失衡的微薄补偿
名校农村招生计划是对教育失衡的微薄补偿 北大、清华、人大、复旦……,最近,数十所重点高校相继宣 【阅读全文】
兰陵县第四届菜博会做活“生态文旅农”融合发展
兰陵县第四届菜博会做活“生态文旅农”融合发展 4月12日,第四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在兰陵国家农 【阅读全文】
“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生态沂蒙,大德务农。”4月11日,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樱桃价格高涨达百元一斤 价格坚挺

时间:2016-04-18  来源:


    “四月朱樱乍熟,甘露一般清味……”春末初夏,令人垂涎欲滴的樱桃逐渐在市场上活跃起来,但记者了解到,其昂贵的价格却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在甘肃省白银市五一街市场,一斤大红樱桃竟卖到100元。对此,有群众笑称,一颗樱桃能买一斤鸡蛋,吃起来“压力山大”。

 樱桃价格高涨达百元一斤 价格坚挺


  另有业内人士称,今年樱桃的产量受前期倒春寒天气的影响,因而略有减产。那么,此种情况是否会影响到今夏的樱桃价格呢?后期樱桃大量上市,价格是否会回落呢?

  在浙江嘉善县魏塘街道三里桥村的淞浩生态樱桃园里记者看到,晶莹剔透的樱桃已经成熟变红了,樱桃园基地负责人章红飞告诉记者,今年樱桃结果的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但是樱桃的产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章红飞:受低温影响,可能要影响70%左右,等于上面一层全部都是冻焦了,本来这种每一棵产量应该是达到25到26斤左右,估计这一次受冻的话,这种大概每一棵产量也就7斤左右吧。

  产地的情况传递到市场上,使得今年樱桃在一上市,就卖出了不菲的价格。记者在甘肃省白银市五一街市场上看到,新上市的樱桃在水果摊中显得格外扎眼,不断有人询问价格,可是之后都摇摇头就走开了。

  摊主:1斤100元。

  记者:这个为什么价格这么高?

  摊主:这个主要还是少。

  安徽百大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分析师李涛的分析也证明了这一点。在今年各种水果行情低迷的背景下,樱桃却没有受其影响,仍旧作为果中贵族,领跑水果界。

  李涛:今年整体水果的价格比去年同期要低,以苹果为代表比去年要低20%-30%,所以带动水果的价格整体低于去年。但是樱桃价格依然比较坚挺,现在价格仍然比较高,持续维持在60-80元每斤。

  市面上,红红的樱桃被装在透明的塑料薄膜内,看起来很具卖相。据李涛介绍,樱桃的贵贱主要取决于品相,一般来说个头较大、品相端庄的“贵族樱桃”要比“平民樱桃”贵一倍。

  李涛:从市场来看,樱桃对品种是非常看重的。市场上销量比较高的,还是山东的大红袍,还有早期东北樱桃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直逼进口车厘子的价格。

  果农章红飞也认证了这一点,在她的基地内共种植了700多亩樱桃树,品种以“红樱1号”“黑皮樱桃”为主,并注册了“佳善红”“三里桥”和“大红西塘”等商标,着力打造长三角有机水果第一品牌,她说,优良的品种无形中提高了产量,也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章红飞:去年樱桃的产量大概有6万斤左右,因为去年可以挂果的树还挺少的,比较少,今年大概有70%的树挂果,跟去年比的话,大概提高30%左右吧。

  由于大樱桃经济效益高,市场潜力巨大,美国农民称大樱桃种植为“黄金种植业”,称樱桃为“宝石水果”。目前,我国大樱桃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大量上市后,价格稳定在每公斤16到20元以上,亩产值1到2万元。种植樱桃存在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前景也十分广阔。分析师李涛说,谁上的早、上的快,谁就能率先占领市场。

  李涛:第一,要赶早上市。这样才能卖出好价钱;第二选择一些优质品种进行种植。例如我们当地的樱桃,品质就不如山东的好,所以价格也更低,上市时间也推迟。所以樱桃对品质和上市时间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春节前夕樱桃销量非常大非常好,就因为春节樱桃销量非常大、非常好,是消费高峰期。如果果农选择这个时候上市的话会卖出非常好的价钱。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