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农业开辟特色生态农业新路径
中医农业开辟特色生态农业新路径   中医农业可为农产品产地水、土、气立体污染综合防控和改 【阅读全文】
秸秆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秸秆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记者日前从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寿光市人民 【阅读全文】
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持续平稳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土豆 > 新闻动态

广西南宁全力打造秋冬种示范基地

时间:2016-10-27  来源:


10月25日,从广州南宁市农民增收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南宁市大力发展秋冬种产业,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其中2015年全市秋冬种开发总产值31亿元。今年南宁市秋冬种生产工作将以发展特色、优质、高效秋冬种产品作为实现农民增收切入点,进一步调整优化秋冬种生产布局,重点发展马铃薯、食用菌。
  注重围绕主导品种,扩大秋冬种面积。一是加大马铃薯、荞麦产业研究和开发力度,力争形成新的粮食产业增长点。二是综合运用宣传、补贴、奖励等各类政策措施,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农民扩大冬种面积。三是紧紧围绕马铃薯、蔬菜、食用菌等主导品种,把搞好土地流转作为扩大冬种面积、推进冬种生产的重要突破口来抓。
  注重立足优势产业,突出重点抓特色。从南宁实际出发,进一步发挥区域比较优势,进行科学区域和产业布局,培育具有特色的优势主导产业;着力调整农业结构,培育壮大特色支柱产业,并尽可能连片开发、连片种植,统一品种和种类,形成品牌,提高秋冬种产品市场竞争力。
  注重依托科技支撑,抓好示范创建。南宁市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和“10+3”产业提升行动,努力打造一批秋冬种生产示范基地;深入落实自治区实施的秋冬种“百千万”示范工程,重点打造一批秋冬种生产示范点,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注重搞好产销对接,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通过加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生产基地、农户联系,加强对农产品的质量检验监测等方式,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