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农民脱贫:人情与医疗消费占农民总消费一半
聚焦农民脱贫:人情与医疗消费占农民总消费一半   贫困和周围的环境有丝丝缕缕的关系,单打一恐怕不行。摆 【阅读全文】
陈锡文:中国粮食三量齐增 须加大科技含量
陈锡文:中国粮食三量齐增 须加大科技含量    “中国粮食一方面自身产量在增长,一方面进口量在增长,另 【阅读全文】
稳住就业“底盘” 保障改善民生
稳住就业“底盘” 保障改善民生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敏生冷暖,党中央、国务院领导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土豆 > 新闻动态

广西玉林推广冬作马铃薯节本增产栽培方法

时间:2016-11-01  来源:


近日,广西玉林市各县(市、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骨干、有关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有关马铃薯种植大户、今年种植马铃薯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来到玉东新区茂林镇冬种马铃薯技术培训现场,观摩了南方冬种马铃薯节本增产栽培技术方法。对于冬种马铃薯示范区取得“一亩地、一百天、一万元净收益”的成效,专家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之所以选择玉林,主要是因为这里的气候、土壤都对马铃薯种植有很大的优势,11月到次年2月可在广东、广西利用水稻收获后的冬闲田种植商品薯。”南方冬种马铃薯节本增产栽培技术实施单位广西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南方,马铃薯是具有较高经济效益的冬种作物,具有生产期短、产量高、用途广等特点;春节至清明间收获就可上市,期间正值全球马铃薯上市淡季,市场需求量大,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而南方冬闲田较多,并不与早晚两季水稻争地,发展潜力大。但在南方冬种马铃薯主产区,主要是以稻草覆盖、淋施水肥、人工培土等模式进行种植,存在着用工多、生产投入大、生产环节复杂、商品合格率低等缺点,特别是规模化的生产基地,需要大量请工人耗工时,很难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为了节约生产成本,提高产量,南方冬种马铃薯节本增产栽培技术新模式应运而生。

  据了解,作为冬作区马铃薯高产示范点的玉东新区五彩田园马铃薯高产示范基地,其示范面积达1000亩,目标产量4吨,种植品种为“费乌瑞它”。通过分选深加工提高马铃薯的附加值,并带动物流、仓储、加工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马铃薯南方之都”。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