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印遇龙

锄禾网|来源: | 2018-02-03 | 次阅读


D70EC33F38B1ABE6AAFE9258EA3_70931384_145EA.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


印遇龙教授,一级研究员,男,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湖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印遇龙院士生于1956年,湖南桃源人。1978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生物系,于1985-1987、1994-1999分别在德国国家农科院动物营养所、英国女皇大学、加拿大Guelph大学学习和工作,并获英国女皇大学哲学博士学位。199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回国工作。系农业部动物营养实验室(共36个实验室和台站)名誉理事长,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名誉理事长,Animal Nutrition主编。201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长期从事猪蛋白质氨基酸营养研究,为猪饲料的高效利用和生猪健康养殖做出了重大贡献。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9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3项为第1完成人),获发明专利27项,发表SCI论文210篇,被引用5104次 (H指数高达41),中文论文325篇 ,被引用2589次。进入Plant & Animal Science,Biology & Biochemistry和Agricultural Sciences世界前1%科学家行列,2014年获美国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中国农业界别唯一获得者)。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九三学社全国优秀社员、中科院创新文化先进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