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中新网2月15日电 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今日印发《全国 【阅读全文】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天津市“互联网+农业”促 【阅读全文】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福建莆田:早熟枇杷高价上市

时间:2017-02-23  来源:


“五月枇杷满树金”,对于古人而言,鲜美的枇杷果往往要等到初夏时节方能大快朵颐。伴随现代种植技术的不断推进,当下各类早熟枇杷品种早早便拉开了新春的序幕,“抢鲜”高价登陆消费市场。只是受到此前寒流天气影响,中国琵琶主产区之一的福建莆田琵琶受灾严重,遭遇大面积减产,无疑推升了枇杷果的售价。这种情况恐要等到今年清明节后,待枇杷大量上市之后,方能得到缓解。


图为 福建早熟枇杷价格高

  受此前寒流天气影响,今年莆田枇杷冻伤严重,较早上市的“早钟6号”品种,批发均价维持在每斤人民币10元以上,较之去年有了大幅提升。零售价格更是突破了每斤35元大关,如此折算,当地一颗枇杷果售价至少要在3元以上,很难与亲民水果的称谓联系在一起。除此之外,市场中草莓、莲雾等早春水果,也因产量较小,纷纷维持在价格高位。

  今年早熟枇杷的售价,预期短期内难以下降,需等到4月下旬,待“解放钟”品种集中上市之后才会出现松动。如去年时枇杷量足价低平均每斤只有2、3元的情况,恐难再度出现。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