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高祥照

锄禾网|来源: | 2018-01-31 | 次阅读


timg (3).jpg


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节水处处长、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



1988年北京农业大学硕士毕业,

1995年加拿大阿尔伯塔(Alberta)大学、列桥(Lethbridge)大学进修回国,

2000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

2002年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出站。

1993年任副处长,

1997年任高级农艺师,

2000年任处长,

2001年任遵义市市长助理,

2002年任研究员,

2003年任博士生导师,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副理事长。


2002年,高湿有机废弃物发酵干燥设备研究获国家专利;钾肥推广应用获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2001年,粮棉平衡施肥配套技术示范推广获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2000年,硅元素对稻、麦产量品质影响及施用条件研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998年,新型肥料—长效碳酸氢铵的研制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997年,新型肥料—长效碳酸氢铵的研制与应用获中科院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先后在中国农业科学、土壤学报、植物营与肥料学报、化肥工业、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等发表了“我国农业发展与化肥施用趋势分析”,“我国施肥中存在问题的分析”,“信息技术在农田施肥管理中的应用”,“土壤养分与作物产量的空间变异特征与精准施肥”,“中国作物秸秆资源利用现状分析”,“Development and Demonstration of Organic Manure and Coated fertilizer”等论文40多篇;编著出版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肥料实用手册》、《化肥手册》、《中国平衡施肥》、《中国有机肥料养分志》、《中国青海钾肥在农业上的应用》、《平衡施肥配套技术》、《中国化肥100年回眸》等19本,400余万字。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