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专家智库 > 正文

冷鹏

锄禾网|来源: | 2021-04-01 | 次阅读


微信截图_20210401162534.png

     冷鹏

中共党员,现任临沂市农业科学院生态农业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农艺师,兼浙大山东农研院院务委员,主要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与品牌农业研究;是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专家、山东省农药管理专家、临沂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首届临沂市农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园艺学会理事、山东省农业科技园区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园区品牌分中心主任等。被聘为《中国果菜》青年编委,《长江蔬菜》栏目主持人、《农药市场信息》特约撰稿人、临沂市西甜瓜产业发展创新团队岗位专家、临沂市出口蔬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会员等。获得全国农药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技术市场先进个人、山东省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临沂市十大杰出青年、全市第一书记标兵、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沂蒙科普大众奖、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产学研合作成果二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国家等省市级科技成果20余项。建立了16项以病虫害绿色防控为主的品质管控关键技术体系。主持制定地方标准1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主编《中国蔬菜病虫害诊治原色图解》、《果树病虫害诊治原色图鉴》等著作9部,参编《北方》著作7部,发表论文80余篇,在首届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发表论文1篇。创新了“中医诊治”系统防治理念和“闻病知因开绿方”精准诊治技术。累计为全国性论坛、企事业单位开展培训400余场次,广为传播科技,

主持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安全优质瓜菜生产技术示范研究”、2018年度山东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 “蜜桃采后品质管控关键技术研究”等10余项课题,在果蔬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采后处理、物流贮藏保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