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外媒:美国转基因食品公司被指收买学者游说政府

时间:2015-09-15  来源:


外媒称,是为了让这个最受争议的环境问题越辩越明,还是有人密谋诋毁那些支持转基因作物的研究人员的名誉?自从《纽约时报》9月5日公开了学界人士(农学家、生物学家等)和各农业化学公司以及凯彻姆公司(代表孟山都、拜耳、陶氏化学、杜邦等公司利益的公关公司)的管理人员之间的电子邮件后,相关争论很快就展开了。

据法国《世界报》9月9日报道,被公开的信件揭示了各农业化学公司在与对手进行的影响力之战中是如何利用科学家们的信誉和权威的。它们的对手也不遗余力。根据《纽约时报》的调查,有机食品企业在很小的范围内采取了相同的战略。

非营利组织“美国有权知道”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获取了绝大部分公开的信件。该组织9月5日在一份公报中表示:“这些信件表明了孟山都公司及其伙伴们是如何利用被认为是独立的科学‘第三方’的。”

佛罗里达大学教授、分子生物学家凯文·福尔塔就是被揭发的科学家之一。《纽约时报》报道,他与孟山都公司和凯彻姆公司负责人的通信表明,“他很快就成为一个由行业顾问、游说人士和企业高管组成的内部圈子的成员,他们在谋划如何才能不让某些州规定必须给转基因产品贴上标签,以及如何让国会阻止任何一个州通过这样的立法”。

福尔塔特别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和夏威夷州就此问题向地方当局作出陈述。他要经常向承担其费用的企业高管汇报自己的活动。他还被要求在一个名为GMOAnswers的网站上回答网民提出的有关转基因作物的问题,该网站是由凯彻姆公司管理的。他数次同意在由这家公关公司预先草拟的某个现成答复上署名。2014年8月,孟山都公司决定向其提供2.5万美元的经费,目的是让他继续开展这种有影响力的工作。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戴维·肖的信件也落入了“美国有权知道”组织的囊中。最近10年间,孟山都公司为其研究工作提供的资金高达88万美元。他的通信记录显示,该公司管理人员2013年6月要求他游说美国农业部批准新的转基因棉花大豆种子。陶氏化学公司针对一种转基因作物也向他提出了同样的要求,该公司一位管理人员还提醒他,公司提供给大学的资金援助可用于一切目的。

报道称,不管怎样,“美国有权知道”没有着手研究涉及有机食品产业的材料,这主要是因为后者是该组织的主要资金来源。因此,《纽约时报》尝试寻找科研人员与一些有机食品公司之间的联系。该报表示,这样的联系是存在的,即便“它们用于游说和公关的支出只占生物技术公司相应支出的很小一部分”。

农学家查尔斯·本布鲁克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工作时,就曾与斯托尼菲尔德农场公司、全食超市公司和联合天然食品公司等有过密切接触。他与这些公司的通信表明,后者注重通过学者来阐明。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