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习主席访美将采购数百万吨大豆

时间:2015-09-17  来源:


据北京9月16日消息,行业消息人士称,中国将习近平主席下周访美期间采购数百万吨美国大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来自陪同习近平访美的贸易组织的一位成员称,中国代表团可能9月24日将在爱荷华州的一个仪式上签订数百万吨大豆的购买协议。

中国大豆进口量占全球大豆贸易总量的逾60%,并且在中国国家领导人访美期间,大豆通常在采购清单之上。中国利用进口大豆压榨豆油和豆粕

在2012年2月,习近平作为国家副主席第一次访美,当时中国代表团签约购买了逾1200万吨的美国大豆,创一次性购买的最高纪录。

尽管购买协议的签订被视为政治姿态,但美国大豆市场通常会受到提振。美国近月大豆期货合约上周跌至六年半低点。

消息人士称,访美代表团成员包括中粮集团(COFCO)、中储粮(Sinograin)和黑龙江九三集团(Heilongjiang Jiusan Group)等逾20家中国企业。

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Sunrise Group)也在代表团之列。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CNGOIC)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中国2015/16年度将共计进口美国大豆2700万吨,低于前一年度的2960万吨。

CNGOIC还预期中国2015/16年度大豆进口总量将仅增加100万吨,至7800万吨,因整体经济增速放缓。

由于受南美供应庞大和美元走强打压,今年美国大豆出口商面临着七年来最为缓慢的新作销售局面。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