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湖南制定千亿茶产业发展规划

时间:2015-09-21  来源:


640.webp (1).jpg

9月18日上午,第七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常宁生态有机茶品评推介汇报会、2015湖南茶叶“十佳示范乡镇”、“十大杰出制茶师”、“十强茶叶专业合作社”授牌仪式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省政府下发了湘政发2013-6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茶叶产业提质升级的意见》,制定了千亿茶叶产业发展规划,从科技研发、基地建设到品牌创建、市场流通、茶文化发展等环节,明确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推动了茶叶产业的快速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常宁生态有机茶品评推介汇报会。常宁市委书记曾义国认为:“常宁市作为湖南茶叶传统产区之一,具备发展茶叶产业的良好基础和优越的自然条件。目前,全市已发展了一批茶叶专业公司和一批茶叶专业合作社,建成高山生态有机茶园1万余亩,改造老茶园2.5万亩,正向2020年全市高山有机茶园面积达10万亩、年产值达20亿元的中期目标和成为全省最大的高山生态有机茶生产基地远期目标迈进。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与社会各界加深了解、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合作关系,推进茶旅兴业,推动常宁经济发展。”

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曹文成指出,湖南省明确将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以进一步推进茶叶产业发展。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湘政办发〔2014〕6号)文件、《关于印发〈湖南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两个文件确定了到2020年实现茶业综合产值1000亿元,发展优质高产茶园300万亩,产茶45万吨,年出口8万吨,创汇2亿美元,帮助茶农茶叶收入翻番的发展目标。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