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披露伊利将主导中美食品智慧谷

时间:2015-09-24  来源:


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重要商务活动之一——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在美国西雅图市举行,中美两国商务部高官、多个省市州政府代表和比尔•盖茨等多位全球知名企业家代表出席。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作为随团企业家代表与会,围绕两国经贸核心议题发言。据透露,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和中美农业合作的大氛围下,伊利正在集聚全球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的智慧资源,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引起了广泛关注。会前,主办方会见参会中美大企业代表。  以企业创新助推共赢合作  在大会发言中,潘刚从合作的重要性、互补性和广阔性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中美农业合作的看法。他提出,要以企业创新助推中美农业互补共赢合作。当前中国政府正在推进“走出去”战略,中国农业企业的走出去呈现了“走出去、再回来”的特征,即到全球寻找合作资源,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这也充分体现了中美农业互补共赢的合作原则。  利用创新解决方案挖掘新增长点  同时,面对中国庞大且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潘刚建议:中美两国是全球农业大国,在全球农业领域有重要地位,两国在农业资源、科研、技术合作领域有巨大的合作互补空间。两国的农业合作,可利用创新解决方案挖掘中美两国农业合作的新增长点,有效促进两国的优质资源对接,保证我们能够始终向着最具增长力的方向发展。  与会者认为,潘刚提出的“走出去,再回来”观点阐明了目前全球智慧创新资源流动新方向。此前伊利就通过“反式创新”模式,建立欧洲研发中心并在其后迅即推出、升级了金典、安慕希、金领冠、畅轻、巧乐兹等优质高端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在此背景下,中美食品智慧谷更加让人期待,充满了想象空间。业内认为该项目或将成为习主席访美期间在农业食品领域取得的最重要合作成果之一。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重要的商务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对话探讨两国经贸合作以及产业对接的重要新课题,受到了两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两国商务部高官、两国多个省市州政府代表和多位全球知名企业家代表出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