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互联网+"背景下要明白三件事

时间:2015-09-25  来源:


1443144060639.jpg

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 张兴旺

 

9月24日,第五届中国(成都)有机农业峰会在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举行。本届峰会以“农业生态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互联网+”成为此次峰会大家的焦点。由农民日报社联合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四川省农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农业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国内外有机农业专业人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以及欧盟有机农业系统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部分省市农业部门、有机农业生产主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论坛。

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张兴旺在会上作主题报告,认为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有三个重要趋势和走向是要考虑的:一是通过大数据搞清楚我们的目标客户到底是谁;二是认真分析消费者的需求,挖掘市场蓝海;三是企业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据了解,成都市将发展绿色、有机农业作为构建都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已经连续成功举办4届有机农业论坛。蒲江县作为成都有机农业发展重点县,确立了建设与国际接轨的有机农业基地发展思路,在有机环境构建、有机投入品体系建立、有机规范标准制定、有机理念传播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有机农业发展提供了鲜活样本。

峰会期间,农业部信息中心与成都市农委签署“共同推进全域成都农业信息化示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峰会的举办有效展示了以蒲江县为代表的成都有机农业发展成效,为全国有机产业界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搭建平台,也为有机农产品客商和产地搭建沟通了解平台。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