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习大大访美豪掷53亿美元签下第一笔农业订单!商机来啦......

时间:2015-09-26  来源:


习大大访美已吸引全世界的关注,据最新消息,习大大的访美“见面礼”已经成功送出。美国时间9月24日中国商贸团与美国公司签署了购买1318万吨大豆的协议,价值约53亿美元。据了解,在习大大访美之前,粮油行业已经有消息称,中国企业将签约订购数百万吨美国大豆
  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COFCO)、中国储备粮管理公司、以及民间企业Sunrise Group与美国Archer Daniels MidlandCo以及嘉吉等企业签署24个合约,这是史上在同一天内数量最多的大豆合约。

20121231100326897.jpg

在全球最大大豆买家——中国的大手笔推动下,如之前市场人士所预见,近来持续低迷下滑的美国大豆期市在周四走强。
  根据美国农业部,中国2015/16年度料进口创纪录的7,900万吨大豆,较前一作物年高出200万吨,且是连续第12年进口增长。

5.jpg

 

   据卓创分析师分析,市场担心,中国的此轮“集体采购”是否会重蹈2004年“大豆危机”的覆辙。首先,从期货市场看,从传出中国团购消息后,市场表现淡定,在签订协议的周四,芝加哥大豆主力合约11月大豆仅上涨4.2美分/蒲式耳。

365042_nqr7l__25714.jpg

从时间点看,2004年的消息传出是在8月,美国大豆尚未收割,美农可以以天气影响为由,对月度供需报告作出重大调整,而目前正为美国大豆收割季,预期产量增长基本是大概率事件。再次,从国内需求看,大豆压榨行业仍不景气,经过多次的CBOT大涨大跌后,大豆进口商心态已经趋于理性。综上,从目前市场看,卓创认为预计大豆危机再现的可能性较小。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