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飞机大炮都卖不过农产品!?俄罗斯粮食出口已超武器出口

时间:2015-09-26  来源:


近期,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农业部长亚历山大-特卡乔夫表示,俄罗斯食品出口额已超过武器出口额。

20140429100552390.jpg

  特卡乔夫周四在农业问题大会上指出:"粮食出口额比武器出口额高1/3。"此前负责国防工业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格津曾表示,俄罗斯出口武器的收入为每年150亿美元(2014年为157.4亿美元),也就是说粮食出口额已达到200亿美元。

50B2F1A224A144A3791C6D9B52E16DF7.jpg

特卡乔夫还表示:"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俄罗斯工农综合体10年前的出口额从未超过30亿美元。也就是说近年来其出口额已增长了5倍。"

  目前俄罗斯肉类出口量增加的趋势正在形成。"禽肉出口一年内增长了11倍,达7万吨。猪肉出口量也在增加,目前总量为1.5万吨,但明显已增长6倍。"俄罗斯谷物出口量在最近15年内增长了14倍。

12635230_13951125566124.jpg

特卡乔夫称,俄罗斯出口不仅需要农业部的支持,还需获得经济发展部、外交部的支持,此外俄罗斯商界也应积极活动,包括向亚太地区推出俄罗斯本国产品。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