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青岛扶持12个园艺作物农业基地,每个可获50万元补助

时间:2015-09-26  来源:


2015年,青岛市将扶持12个园艺作物标准化生产基地,每个园艺作物标准化生产基地安排5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标准化生产技术和生态栽培物化技术的推广应用,改善田间工程、温室大棚、集约化育苗、田间预冷等基础设施条件。

  为推进园艺作物标准化生产基地能力建设,提高蔬菜、果茶等产品应急供应能力,提升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水平,2015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专项资金扶持我市园艺作物标准化生产。2015年,我市共扶持园艺作物标准化生产基地12个,其中,每个露地基地规模要达到1000亩以上,每个设施基地规模达到200亩以上(设施内面积)。中央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标准化生产技术和生态栽培物化技术的推广应用,改善田间工程、温室大棚、集约化育苗、田间预冷等基础设施条件。

  农委种植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每个园艺作物标准化生产基地安排补助资金50万元。各项目年度总投入资金的自筹资金与中央扶持资金的比例不低于1:1,自筹资金投入少于上述标准的,不予补贴。此次将继续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对按要求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并验收合格的申报单位,按照验收考核结果给予补助。

  值得一提的是,申报2015年园艺作物标准化创建项目重点扶持,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已获国家、省、市级认证的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格。且在生产过程中要实施全程质量安全管理,投入品实行专人负责,建立进出库台账;生产档案统一编制,详细记载农事操作;定期检测产品安全质量,确保安全期采收、不合格的产品不销售;统一包装和标识,产品质量可追溯,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对企业的补助资金严格控制在我市资金总规模的30%以下。自2011年起,承担过“菜篮子”产品生产扶持的项目单位,不再重复安排。2014年以来,在部、省、市历次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出现过不合格农产品的经营单位,不能列入扶持范围。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