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李克强-以创业支撑新型城镇化

时间:2015-09-28  来源:


640.webp (1).jpg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河南省新郑市考察时表示,要以创业支撑新型城镇化。

农民返乡创业的情况一直备受李克强关注。24日,正在河南考察的李克强来到新郑市孟庄镇农民创业园,了解这里农民的返乡创业情况。这个创业园占地210亩,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是一个集红枣产品加工、研发、销售、物流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型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已入驻小微企业98家,其中返乡人员创业企业53家,占比54%,带动了周边上万名农民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

在创业园,李克强与创业农民进行了交流。他说,家乡政府为你们清障搭台,希望你们回来带动更多乡亲创业致富,以创业支撑“产城结合”的新型城镇化。

李克强还仔细了解农民创业者在创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询问农民创业者贷款利率是否有所降低。

当得知在创业园设有服务点的农信社的员工们担心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后竞争加剧时,李克强当即表态说,这有利于通过市场竞争降低融资成本。利率市场化是为了服务实体经济,可以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三农”和小微企业。

总理,可把您盼回来了!”在长葛市老城镇西关村高标准农田的地头,一位农民紧紧握住李克强的手说道。

从孟庄镇农民创业园离开后,李克强随后还来到长葛市的高标准农田察看玉米收成,考察农业现代化及土地流转情况。李克强1998年调任河南,历任省长、省委书记,7年间跑遍了河南的山山水水,对河南的一草一木十分熟悉。

踩着雨后泥泞的土地,李克强走进玉米田,熟练地剥开玉米检验新品种的长势。他还登上新型收割机了解机械性能。他强调,要从中国农村实际出发,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考察临别时,乡亲们把李克强一直送上车,挥着手说:“老书记”要常回家看看!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