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农业一周大事梳理(9月第三周)

时间:2015-09-21  来源:


农业一周大事梳理(9月第三周)

事项

主要内容

备注

阿里京东之后,这些电商巨头也要卖农资?商务部发力农村电商

2015年9月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谈及《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意见》

详情:阅读原文

发展农业生产资料电子商务,鼓励各类电商平台依托现有各部门的农村网络渠道、站点,开展化肥、种子、农药、农机等生产资料电子商务。

 

土地身份证”开启新一轮农地改革

以土地确权颁证为基础,“三权分置”为指导,激发农村土地资源配置的新活力。

详情:阅读原文

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通过给农民颁发独一无二的“土地身份证”

汪洋:加快互联网在农业中应用 全面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大力推进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在农业农村工作中的应用,为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链接:阅读原文

9月14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4日在北京市调研“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习主席访美将采购数百万吨大豆

中国大豆进口量占全球大豆贸易总量的逾60%,并且在中国国家领导人访美期间,大豆通常在采购清单之上。

详情:阅读原文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农业补贴 2016年哪些停补?哪些扩补?

将“三补贴”(良种补贴、种粮直补、农资补贴)整合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详情:

阅读原文

目前中国中央层面上的农业补贴项目有50多种

2015年东北地区玉米临储收购政策发布

经国务院批准,2015年国家继续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玉米临时收储政策

详情:

阅读原文

相关支出由地方政府统筹安排,不足部分可从粮食风险基金列支。

备注:以上信息来源于锄禾网(www.chuhe.com),详细情况请点击原文;信息由锄禾网加工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咨询电话:400-639-016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