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10月15日农业热点

时间:2015-10-15  来源:


1、青岛网友吃到368元豆腐 老板称蟹肉做的

1444872244194.jpg

国庆长假,轰动全国的新闻之一,是游客在青岛就餐时遭遇38元一只天价虾。10月8日,一青岛网友微博爆料称,自己在辽宁盘锦红海滩遭遇“天价餐”,“一份豆腐368元,一份野鸭子632元”。

详情】http://www.chuhe.com/_puguangtai/_shipin/2015-10-15/1505.html

 

2、图说农事:一图了解休闲农业

1444872313569.jpg

今年1号文件提出,要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研究制定促进乡村旅游休闲发展的用地、财政、金融等扶持政策,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jujiaosannong/2015-10-15/1504.html

 

3、“蒜你狠”卷土重来

 1444872483675.jpg

近一个月大蒜价格几乎每日都在上涨,8月初每公斤蒜头还只要6~8元,如今需要14元左右,已经超过了鸡蛋价格。经历过“蒜你恨”的消费者开始担心,大蒜是不是又要炒出天价?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shichangkuaibao/2015-10-15/1503.html

 

4、让花生“出土”不再难

1444872714852.jpg

 

花生生产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花生机械的研发和投入历史欠账太多,我们必须快马加鞭,迎头赶上。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shichangkuaibao/2015-10-15/1502.html

 

5、“荤素”搭配养分足 果甜菜香地健康

1444872829912.jpg

 

近年,国家先后在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及耕地质量建设项目中补贴商品有机肥,农业部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也将科学施用有机肥作为有效手段之一。那么商品有机肥应该如何推广?推广中哪些困难需要克服?江苏省十年推广实践,摸索出了一条可供参考的路径。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jujiaosannong/2015-10-15/1501.html

6、打造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升级版

1444872962445.jpg

 

十年来,浙江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星火燎原,突飞猛进,最终打造成了浙江“三农”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打造成了惠及广大城乡居民特别是改善农村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甜蜜事业。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zhengjingjiedu/2015-10-15/1480.html

7、质量分化 苹果收购价格差异明显

1444873066790.jpg

 

如今已经到了苹果收购入库的高峰期,今年由于情况特殊,市场中值得我们果农还有收购商注意的地方比较多,其中当今苹果市场出现的一幕就是苹果由于品质不同,在收购价格上差异较为明显,这乃是如今苹果市场中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shichangkuaibao/2015-10-15/1500.html

8、后百草枯时代,谁能笑傲“除草江湖”?

1444873201615.jpg

 

对于国内除草剂市场来说,百草枯的退市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作为我国第二大灭生性除草剂,百草枯水剂被禁用后将腾出近4万吨的市场空白,必将引发除草剂市场大洗牌。那么灭生除草农民还可以有哪些选择?哪类除草剂可以接力百草枯担起除草重任,填补市场空白?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zhengjingjiedu/2015-10-15/1499.html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