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10月19日农业热点

时间:2015-10-19  来源:


1、三大主粮全线下跌被忽视的问题:转基因将从内外控制中国

NBWB20140515A12b001.jpg

《华夏时报》发表了一篇署名“金微”的关于粮价问题的深度报道,题为“中国三大主粮收购价全线下跌,农民收入恐损千亿”,报道引起较为广泛的关注,社会各界议论纷纷。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jujiaosannong/2015-10-19/1706.html

 

2、秸秆焚烧致中国入秋大面积重霾

12711400_619743.jpg

 

中国环境保护部18日在北京通报,近两周在20个省份监测到疑似秸秆焚烧火点,污染防控形势严峻。就在15-17日,中国华北、华东、华中地区刚刚经历了入秋以来的第一场大范围雾霾。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jujiaosannong/2015-10-19/1687.html

3、引种红梨28岁妹子两年发家致富

1445220580165.jpg

 

邵伟娣引进了最新水果品种——红梨,受到了消费者青睐,又转而销售树苗。销售收入有几百万。

【详情】:http://www.chuhe.com/_xiehuilianmeng/_lianmengfengcai/2015-10-19/1700.html

4、猪价全面下跌 猪市态势有所加剧 但再度下跌空间缩小

1445220774859.jpg

 

近日生猪价格呈现跌势加剧的行情走势,虽然有的养殖户恐慌心理加剧,但部分养殖户开始出现抵触,而且北猪南运已经开启,支撑猪价底部。不过调运的开启恐怕不利于南方走势,在需求不佳情况下,南方短期内依旧有小跌的态势。但整体猪价再度下跌空间缩小,预计本月底或将结束。

【详情】:http://www.chuhe.com/_quanweishuju/_qindanroulei/2015-10-19/1672.html

5、商务部:农村电子商务推动农民就业 扩大农村消费

1445220899926.jpg

目前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一些初步的进展,一是扩大了农村消费。应该说网购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的消费,同时也有效地释放了农民消费潜力,也是当前农村消费的热点。二是推动了农民的就业和创业。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shichangkuaibao/2015-10-19/1671.html

6、教育扶贫:不让贫困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mp20269684_1435299957354_14.jpeg

 

让孩子上学,对城里人来说并不算件难事,但对贫困大山里的赵庄乡山民来说并非易事。以前每个村都有一所小学,由于连续多年学龄儿童持续减少,如今绝大部分村办小学只得关门。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zhengjingjiedu/2015-10-19/1668.html

7、O2O创业公司为何冰火两重天

1445221341944.jpg

 

作为去年以来炙手可热的投资领域,O2O创业公司突现倒闭潮,最大的原因是高额补贴战后的资金链断裂。

【详情】:http://www.chuhe.com/_chuheguanzhu/_shichangkuaibao/2015-10-19/1699.html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